倒转(黄黑)

倒转
这是巴麻美这个月第三次从梦中惊醒。光线从厚重的窗帘缝隙中漏出,打在被子上。她因为梦境而惊出一身冷汗,浑身粘腻腻的。梦中的她仿佛是什么魔法少女,被造型奇特的怪物啃掉了脑袋。巴麻美下床拿衣物,一面却因为这个噩梦而有点想笑。
她觉得这样的结局其实也不坏,适合用强硬和自信来掩饰脆弱的她,但是又隐隐觉得可惜。不知道梦里的鹿目圆香和美树沙耶加两位后辈接下来如何,那只如同宠物一般的白色生物又会怎样,还有那位被自己用缎带捆住的晓美焰。巴麻美认为梦里有晓美焰是一件很稀奇的事——她们两人的关系并不算融洽。晓美焰毫无疑问是个美人,总是带着倦容,轻巧的挑眼看人,薄唇紧抿。她似乎并不热衷关心工作,却又没在工作中有过失误,她关心鹿目小姐,有时就连巴麻美也看得见她眸里迸发出的爱意,这时她才会笑一笑,短暂、矜持,稍纵即逝。
晓美焰叫她的时候也是淡淡的,穿着灰色大衣,围着格子围巾,黑色长发披在后辈,紫色的耳坠在洁白的皮肤上闪烁。声音语调疲惫不堪,偏生又带着让人恼怒的拟声词。巴麻美曾经皱着眉让她注意一下言辞,她却是很惊讶,摸了摸耳垂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知道了。
虽然还是没什么改变。
巴麻美简单的洗了澡,匆匆吹干头发,现下是凌晨四点,周六,并不着急睡觉。巴麻美看着窗帘,将它拉开,落地窗挡不住的霓虹窜进房间。巴麻美被突如其来的光线弄得眯了眯眼,旋即惊讶于彻夜不休的灯火,银龙般的车缓缓流动,路灯像远处的星光,霓虹灯闪个不停,明明是极为庸俗常见的情景,在黑色的夜幕下竟然也显得十分宁静。她忽然想起晓美焰,那副疲倦的样子,是不是因为经常看到这样的景色呢。
她忽然想问问她,为何总是那么疲累,为何关注鹿目小姐,为何一副仿佛受尽折磨的样子。巴麻美点着手机,手指滑动,将电话拨了出去,冷淡的晓美小姐出现在屏幕上。巴麻美立刻挂掉电话,暗骂自己的失礼。凌晨四点给一个关系一般的同事打电话,实在可笑。
出人意料的是手机在熄灭几秒后又亮了起来,晓美小姐的名字开始闪烁,巴麻美觉得实在过意不去,有些尴尬的接起电话。
“……巴麻美?”依旧是冷淡嘲讽的语调,“什么事?”电话那头有着点点风声。
“实在抱歉……不小心点到了电话。”巴麻美不自觉的揪着床单,这实在太丢人了。
电话沉默了一会儿,滋滋的电流声和风声交错,“周六的凌晨四点,不小心点到了电话。”晓美焰慢慢说,好像并不在意,“嗯……还是挺少见的。”巴麻美抿着唇,难为情。晓美焰却低声掠下了一句什么,挂断了电话。
巴麻美在忐忑中躺下,却怎么都睡不着,不到二十分钟,门却被叩响。“晓美焰。”门外声音说。
巴麻美急忙下床开门。晓美焰站在雾气和黑暗中,少见的戴了眼镜,冬夜里只穿了一件衬衫,拎着两杯饮品。
“你不冷吗?”巴麻美替晓美焰拿了拖鞋,终究还是没忍住问了出声。“唔嗯,我还以为你会赞同这种虐待肉体的生活方式。”晓美焰摘下眼镜,“可以关掉几个灯吗,我眼睛痛。”巴麻美闻言,只留了最低限度的夜灯,担忧的坐在晓美焰面前,“……怎么了?”晓美焰紫色的眼睛盯着巴麻美,用常见的轻巧动作蔑着巴麻美,“用眼过度。”她突然笑了笑,“我最近事情有些多,有些敏感。”晓美焰突然变得有礼起来,“这么晚打扰,实在抱歉。”她递给一杯她带来的热饮给巴麻美,“安神助眠。”
巴麻美接了过去,她摸到晓美焰的手,手指冰凉。她心里一惊,握了上去,掌心却是温热的。晓美焰几乎是瞬时抽回了手。她仿佛被蜜蜂蛰了一般站起身,巴麻美看不清她的脸。“你为什么看起来总是那么累?”巴麻美问。晓美焰沉默了,浓重的寂寞徘徊在二人中间,忽然她笑了笑,“失眠。”她冷硬了语气,“巴麻美,你……”她顿了顿,“你只需要过好你的生活。”
晓美焰匆匆的走了,留下的只有空气中那一点点冷气。
巴麻美喝光了晓美焰带来的饮品,又做了一个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手稿找不到,再写已经不是原来的模样。还是写的太热了,不够冷淡,不忍心。

评论(2)
热度(6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明上 | Powered by LOFTER